Flash8对视频播放的改进 & 用Flash做程序的表示层

Flash8对视频播放的改进 以及 Flash做程序的表示层

 

先看看这个网站

http://www.whensheshot.com/

如果不会玩就看下面的图片,如果你用过音视频编辑器,如Adobe Primiere或者Director,对下面的界面肯定很熟悉。

 

呵呵,上面的视频技术很流畅吧,这是Flash 8新版本的一个改进,正当我准备大为赞叹的时候,加高兄马上告诉我,Flash8的核心技术还是放在交互上,这个视频压缩技术是

http://www.on2.com/ VP6视频技术,不是Macromedia的。

不管怎么样,把体积超大的视频文件以小巧的身躯放到Internet上流畅的播放,Flash8是实现了,如过你感兴趣,还可以看看这个网站http://agencynet.com/

 

呵呵,看完了上面的,再转入正题:

本人最最感叹的还是Flash的交互技术,这也是目前我手上正在研发的产品之一所要用到的技术,用 FlashDotnet结合,使用XML协议来规范Flash端和Dotnet端的动作配合,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——Flash就是给用户一种简单、明了的操作,而且Flash中还有时间轴的概念,这是其他程序中所没有的,所以Flash端尽可以动画炫得一塌糊涂,该触发事件调用函数的时候就发消息告诉Dotnet,用Dotnet来完成负责的数据库、网络等功能即可,我想任何一个软件的自带的GDI都不可能做得象Flash那样炫的

当然,Flash有自己的性能问题,这个主要责任在于不是Microsoft收购Macromedia,呵呵,玩笑——性能问题要我们自己避免,动画的时候就不要调用大量数据,调用大量数据的时候就不要有太多动画,这样CPU还是忙得过来的。

Vista等得太久了,如果大家等不及使用XAML,何不用Flash来做你的表示层呢?

还有,今天加高兄告诉我,真的有人用Flash来开发IM软件了,呵呵,把想法变成现实是很难的,支持一个!

http://www.fans8.com/blog/showlog.asp?cat_id=34&log_id=551 flash界面的IM

 

posted on 2005-08-16 21:58  团团ta爸  阅读(1868)  评论(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